无锡高新区三大经济联动打造现代产业体系高地

    2020-10-26 15:25
      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枢纽经济是目前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三大经济”。下半年以来,高新区集中签约的枢纽经济项目既包括数字经济项目,也有总部经济项目,充分体现了“三大经济”融合发展的特点,这与高新区今年出台的加快推进枢纽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目标相契合。根据高新区枢纽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到2022年,将打造1个枢纽示范引领的空港新城,建设“10+”个枢纽功能平台,集聚“100+”家枢纽经济重点企业,新增“1000+”亿枢纽经济总量。三年内,还将引进3家大型航空制造企业和无人机研发制造企业,与航空关联的高端制造业营业收入超过50亿元。同时支持“三大经济”融合发展。
      “推进枢纽经济与总部经济、数字经济联动发展,有利于打造现代产业体系高地。机场和高铁可以满足跨国公司和分公司、子公司之间人员快速流动的需求,有利于总部经济的形成。另外依托机场和高铁的枢纽功能,积极发展总部经济,鼓励和支持跨国公司将各类总部设立在机场和高铁站附近。同时借助产业优势,加快打造物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数据中心、电子交易平台等,推动枢纽经济与数字经济协同发展,合力提升高新区产业层次。”无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