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0-10-14 16:4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调研国家高新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根据科技部培训工作安排,2020年国家高新区主任培训班于9月21日在苏州工业园开班,全国169家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参加。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在题为《牢记使命 永立潮头 奋力推进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指出,国家高新区经过30多年的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道路,成为了我国的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和人才高地。进入新时代,国家高新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落实。
    徐南平表示,《意见》最大的亮点是明确了新时代国家高新区新的使命和新的定位,即将国家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做好新时代国家高新区的工作,要准确把握“两区”定位,深刻理解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做到“六个突出”,即突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突出科技型企业培育、突出产业迈向中高端、突出改革开放创新、突出绿色发展、突出分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