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铸造数字经济基石 新基建成新引擎

    2020-06-23 10:30
           6月初,《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加快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发布。瞄准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发展方向,到2022年,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收突破3100亿元,年均增幅10%,并打造成为无锡数字经济新高地、江苏城市数字化发展先行区、长三角区域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
           “夯实数字经济基础设施行动,要以加快建设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建为重点,进一步提升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构建繁荣数字经济基石。”高新区工信局负责人表示。
            新基建发力,还需重大项目支撑。目前,无锡高新区围绕5G、人工智能、数字中心等重点领域数字基建,前瞻布局一批引领性、创新性、基础性的重点项目。闻泰科技5G智能终端及半导体研发和智能制造已正式投产,海尔衣联网、特康智能终端研发中心、天云数据中心总部基地、北控大数据科技园等涉及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重大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值得一提的是,德科立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光纤放大器、传输模块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国内领先,可实现400多公里的超长距离光传输,给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企业1—4月完成销售同比增长65%。这些新基建项目都将成为高新区发展数字经济动力强劲的新引擎。
    (无锡高新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