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地区、跨部门业务协同联动 常州高新区破题“跨省通办”

    2020-11-09 16:23
    “真没想到,都不用走出高新区,就能把我们在山东肥城的营业执照给办好,还能和公章一起寄过来,简直就像‘网购’一样方便!”11月4日,在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市场准入专区,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的李女士很快完成了异地企业登记,并领到了电子营业执照,印章、税控设备等实物资料也于当天从肥城寄出。
    因投资经营发展需要,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山东肥城市投资办企,需新办营业执照,但股东和法人身处常州且无法到肥城进行现场办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两地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通过多方沟通协调,终于打通梗阻、消除壁垒,决定由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全程帮办代办,肥城市审批服务局远程预审指导、协助电子签名。11月4日下午,企业在常州高新区就完成了在肥城开办企业的相关手续,节省了“多地跑”的时间成本。这是常州高新区通过跨地区、跨部门业务协同联动,实现企业开办“跨省通办”的首个案例。也是常州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在“高新事·高兴办”品牌引领下,为企业和办事群众纾困解难的不懈努力的一个缩影。
    当前,人员异地工作生活、企业跨区域经营活动日益频繁,不断考验着各地政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9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正是为了解决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意见》对“跨省通办”提出了具体精准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常州高新区积极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蹄疾步稳,采用“异地代收代办”服务模式,与友省友市友部门密切协作,逐一梳理解决通办过程中的问题,在全市率先破题,实现了企业开办业务的“跨省通办”,为后续更多事项的通办落地打开了良好的局面。
    下一步,常州高新区将站位“全国统一大市场”,问需于企,问需于民,配合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尽快实现清单内高频事项的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协同管理和服务。从“面对面”到“键对键”,从“纸间办”到“指尖办”,让数据信息的“乘风破浪”代替企业群众的“跋山涉水”,坚定企业投资信心,激发市场发展活力。
    (常州日报)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