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发布《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规划

    2020-04-07 17:43
    3月6日,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誓师大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上,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作工作报告并发布《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规划(2020-2035年)》,以此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苏州工业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规划(2020-2035)》对标国际先进经验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明确了任务书、路线图、进度表,5年内全社会科技投入不少于2000亿元,全方位推进世界一流园区建设,到2025年,基本具备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功能和形态,主要创新指标达到世界创新型国家和地区先进水平,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重要枢纽和新兴产业重要增长极;到2035年,全面建成创新人才荟萃、创新主体集聚、创新成果涌流、创新活力迸发、创新环境卓越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多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勇担探路尖兵的历史重任,创造了许多令世人瞩目的全国“唯一”和全国“第一”,形成了“园区经验”这一张含金量高的名片。争第一、创唯一是苏州工业园区改革发展永恒的主题,勇当引领全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标杆,跑出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快速度”。
    据悉,今年,苏州工业园区要冲刺全年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全国经开区考核“五连冠”,实现实际利用外资10亿美元以上、进出口860亿美元、固投450亿元;抓住自贸区建设“一号工程”,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开放形态,推进全年“61+N”改革任务、“金融16条”创新政策,推动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产值突破2500亿元;抓住项目建设“一号任务”,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产业集群,确保全年新增外资项目250个、科技项目1000个、生物医药项目300个,生物医药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抓住科技创新“第一动力”,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创新生态,新引进高层次人才5000人以上,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700家,新增海外创新中心不少于6家;破解体制机制“一号难题”,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优化“一网通办”平台,探索人工智能审批模式,加速推进“1220”改革,让用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门成为常态。
    (苏州日报)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