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新探索:产业金融高质量发展

    2019-10-30 17:59
    昆山新探索:产业金融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昆山市人民政府与江苏紫金产业金融发展研究院金融开发创新合作,促进区域金融业、实体产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加快构建以创新型企业为主体、产业科技金融为核心、多层次资本市场为支撑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助力昆山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建设,经院地双方筹划,10月26日,第二届江苏产业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产业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昆山高新区举行。
    昆山市委常委,昆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管凤良,副市长宋德强出席活动。宋德强在致辞时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近年来,昆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平台作用,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扎实做好金融风险防控,不断推动现代金融体系建设,金融运行保持稳健态势,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作用。下一步,希望江苏紫金产业金融发展研究院能继续发挥智库理论引导、智力先导优势,为昆山提供更多专业化、定制化金融咨询服务,成为“政产学研金介贸媒”八要素深度融合发展的生动典范。同时,我们也热诚欢迎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顶尖专家学者来昆山兴业发展,为推动昆山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建设和产业金融高质量发展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江苏紫金产业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闫海峰做了江苏产业金融发展研究报告,系统性的梳理了江苏省产业金融的发展现状,通过筛选和分析,构建了区域产业金融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综合反映了江苏省目前产业金融的发展状况。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高级经理 、市场服务区域主任朱吉炜还分别围绕江苏产业金融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金融作为经济的“心脏”,为产业发展提供“血液”,正是基于当前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产业金融专业委员会应运而生。当天活动中,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产业金融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并为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江苏紫金产业金融发展研究院,以及 10个副主任单位进行了授牌,为何海峰、朱吉炜等4名特邀研究员颁发了聘书。据悉,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产业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立足昆山、服务全省,充分发挥金融资源和院校研发能力,致力解决产业早期资金融通、中期资源整合和后期价值增值的发展需求,最终实现产业和金融的融合发展。
    (智美昆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