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政府部门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改造

    2021-01-11 09:24
    1月4日,苏州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上,苏州市工信局解读了最近出台的《关于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若干措施》,这些措施将有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了智能制造“苏州方案”,为制造业加快智能化、数字化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助力打响“工业互联网看苏州”品牌。
    苏州市工信局局长蔡剑峰说,政府部门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改造,一是设立贴息奖励,2021年,市级财政新增2个亿,各县(区)也给予不低于1个点的贴息奖励;二是树立标杆示范,对市级智能工厂奖励100万,省、市级智能车间分别奖励50万和20万,省五星级上云企业奖励10万。鼓励企业申报省级智能工厂争取1000万的资金扶持。
    在培育服务主体方面,支持服务商和标杆企业输出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对服务企业数超500家、连接设备数超5万台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予500万奖励,对获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APP的给予50万奖励。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燕表示,将通过探索建立“苏州制造”标准体系、评价和认证机制,支撑产业自主可控发展,提升苏州市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相互促进,努力把“苏州制造”打造成“中国制造”的标杆和苏州经济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