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项目从哪里来?”——请看海安答卷

    2020-10-14 16:47
    年初以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全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着力答好南通发展“四问”,重点学习研讨“面对大项目,我们准备好了没有?”,用实际行动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一是突出产业招大引强。将2020年招商工作思路明确为“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两个原则、实施‘三枪’战略、树立四大目标”。围绕“一条主线”即以“重特大项目的突破年”为主线;坚持两个原则即围绕高大新外特,突出亩产论英雄;实施“三枪”战略即手枪点对点瞄准、机关枪全面扫射、狙击枪精准打击、靶向爆破;树立四大目标即以开发开放为导向,以精致亿元项目为补充,以10亿元项目为重点,以50-100亿项目为突破。围绕现代纺织、新材料新能源、机器人及智能能装备、“一主一新一特”产业导向,做大做强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梳理现代纺织业从上游纺织新材料,到织造、印染、成衣等各个环节产业链结构和龙头企业,成功招引欣瑞达高档家纺、永兴花园高端色织布料、金秋弹性织物等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和机器人产业,积极招引日昌晶自动化设备、图灵、新宝机器人等高端制造类项目;紧盯新材料产业龙头企业的战略布局,成功招引捷安特铝镁合金、东材科技、金大包装等一批10亿元以上优质项目。
    二是精准布局重点区域。强化苏南板块,配优上海板块,深挖广深板块,拓展意大利及欧洲板块。分发挥枢纽节点优势,全面融入苏南、全面接轨上海,进一步深化与上海嘉定工业区、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战略合作,全面启动与吴江开发区、常熟高新区的深度战略合作。1-7月份,全区在苏南、上海、广深等重点区域举办各类招商推介会80多场次,邀请客商3500多人,洽谈重大项目68个,800多名来自上海、苏南、广深的客商到区考察洽谈。
    三是构建立体招商新格局。提高直属部队专业战斗力。全力打造一支“专业、专职、专注”的招商“狼性野战兵团”,1-7月份专业招商人员新增成熟度较高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信息50多条。开发野战部队委托招商潜力。新确认10家委托招商机构,先后与多家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四是增强地方民兵部队招商凝聚力。各部门保持敏锐嗅觉,全力当好“招商信息员”,“项目立区,实干兴区项目为王”是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和大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发展经济更加是开发区高质量重中之重,任何部门都必须围绕这个中心和大局,真正做到围绕核心,服务大局,毫不动摇的把招商引资当做当前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