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人才十策2.0版出台

    2020-04-20 17:44
    近日,《关于优化升级“创业江北”人才计划十策实施办法》出台,这是江北新区落实2019年市委一号文件出台的人才政策优化升级2.0版。新版政策在拓宽引才渠道、推进分类评价、加大支持力度、促进人才成长等方面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
    【关键词】 “零门槛” “零成本”
    根据实施办法,推行“零门槛”“零成本”就业创业服务,打造“创赢江北·未来已来”新区品牌。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和优秀项目,分别给予最高10万元的启动资金或一次性奖励。
    解读:此条政策专为吸引青年大学生。这一庞大的人才群体,是新区构建从金字塔尖到塔基的人才政策体系中坚实的“塔基”。“零成本”指青年大学生在江北新区创业,免收各类行政费用,取消注册资金限制;“零成本”则是协调创业企业家和创业导师进校园、进基地、进社区开展创业指导。此外,新区还将运用“互联网+”打造精准招聘就业网络服务平台,为青年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和就业服务指导。
    【关键词】 人才安居
    根据实施办法,“创业江北”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纳入E类人才,享受新区人才安居相应政策,所创企业纳入新区人才安居支持范围。A—D类人才可按照100%产权一次性不高于市场价格购买新区人才住房,满5年后可上市交易;其中不满10年的收益由人才和房源管理单位共享,10年以后上市销售的,由人才自主上市交易,交易收益全额归人才所有。
    解读:目前,新区已建成“8849”人才公寓、南京软件园人才公寓、菁英专家公寓等人才安居场所。我省第一栋未来居住建筑便位于国际健康城人才公寓项目内,该项目共有13幢,预计到2020年9月第一批可建好入住。安居才能乐业,高标准打造的人才公寓将在日后成为新区揽才利器。
    【关键词】 人才认定
    根据实施办法,组建新区高层次人才举荐委员会,经举荐的人才,创业类符合条件的可直接纳入“创业江北”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创新类可按照推荐类别参照享受人才安居租赁补贴。
    解读:破除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的硬性条件,新区完善社会化市场化人才认定机制,引入“举荐制”,大力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改革,构建“问东家、问专家、问大家”的人才多元评价体系。“问东家”就是进一步突出企业主体,提高用人单位的话语权;“问专家”就是要发挥专家、同行的评议作用,专门组建新区举荐委员会;“问大家”就是让市场说了算,发挥市场“试金石”作用。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