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基地蹚出特色双创路 南京市雨花台区获得国

    2020-05-18 15:36
    交汇点讯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在推动产业转型创新、促进动能接续转换方面,作为区域“双创”示范基地的南京市雨花台区获得表彰。
    这是雨花台区连续第二年受到国务院“点赞”。江苏省发改委相关人士分析说,这有赖于该区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厚植创业创新生态,树立营商环境“样板区”,高质量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打造出一条特色“双创”路。
    “融通创新是区域创新生态的一大特点,表现是头部企业不断裂变孵化,科创森林里种出‘大树’‘小苗’。”雨花台区发改委副主任王翔说,该区于2017年入选全国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也是全省唯一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特色的区域性示范基地,软件从业人员超过25万。最早在该区扎根的华为、中兴等平台旗舰型头部企业发挥“黄埔军校”作用,从其中走出去的创业者,创办出嘉环科技、美篇、新立讯等大批优质企业。去年,雨花台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13家,累计达546家,增速全市第一。
    “就在前几天,翼辉信息与龙芯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整体系统运行稳定。”14日,在南京市雨花台区云密城的中国(南京)软件谷双创服务中心,南京翼辉信息公司总经理黄晓清语气中透露着兴奋。该公司团队耗时十多年开发出国内唯一完全自主嵌入式操作系统,选择落户南京后,公司业务从国防军工、航空航天领域,拓展到轨道交通、汽车电子等关键民用领域,系统被装载到我国首个升空入轨的民营航天火箭“双曲线一号”。这家“关键少数”企业身后的园区里,高密度集聚着一大批“隐形冠军”和“小巨人”企业。人工智能企业天数智芯公司由一批硅谷回国专家创立,在高性能通用计算芯片与基础软件方面多次获行业大奖;华捷艾米的3D专用芯片已成为全球安卓阵营唯一可用的3D视觉识别芯片;南瑞微电子研制出中国电网第一款自主可控电力载物通讯芯片,打破美国独家供应局面。
    “这里‘土壤好’、服务赞,遇到大小难题,总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校园电商巨头八天云商创始人顾问对“雨花好生态”赞不绝口,公司入驻时就拿到15套人才公寓,助其吸引年轻员工“扎根”。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