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让资本活水浇灌产业未来!

    2021-05-11 16:53
    引入资本活水,滋养产业未来。5月8日,苏州举行国际股权投资高峰论坛,这场高规格的论坛吸引近200家知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参加,26只基金现场签约,总金额超600亿元。一大批股权投资行业“大佬”齐聚苏州,目标非常明确:紧盯苏州“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资本中心”目标,参与苏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而此次论坛刚好搭建了高端对接平台。
    苏州向股权投资机构抛出一系列“橄榄枝”
    高度重视股权投资发展的苏州,目前已涌现出以元禾控股、国发创投、苏州基金等为代表的一批国内知名股权投资机构,初步形成了产业、资本良性互动的发展生态。
    支持股权投资,苏州向来敢于创新、勇于探索。此前,苏州市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股权投资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立志于打造股权投资集聚区,逐步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资本中心。
    设立股权投资专业人才奖,对经认定的股权投资领域核心专业人才,每人每年给予最高40万元奖励,符合条件的专业人才可享受苏州市人才乐居工程;
    进一步优化“募投管退”生态,对符合条件的股权投资机构,根据当年实际投资苏州区域内企业的情况,最高奖励2000万元;
    投资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按照实际投资金额最高补贴500万元;
    对所有通过平台向苏州市企业进行直接股权投资的管理机构,按其所管理基金年度新增投资总额的3‰至5‰给予奖励,最高500万元。
    打造全国标杆性基金集聚发展新高地,助推新兴产业跑出“加速度”
    支持股权投资机构投资苏州,就是要让资本活水去浇灌产业的未来。
    股权投资基金正在成为苏州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苏州一直是创新、创造、创业的沃土,近期获批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大力打造航空航天产业基地,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汽车及零部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为各类资本提供了深度参与、共享红利的良机。
    产业体系完备、政府服务高效,拥有成熟的市场化环境,苏州已经成为资本最看好、最青睐的地区之一。
    来自苏州市金融监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苏州地区共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429家,备案私募基金产品1580只,管理基金总规模超4000亿元。苏州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数量、管理基金只数及管理规模均稳步增长,在省内稳居第一。
    苏州将通过提升吸引力形成竞争力,构建股权投资基金业集聚的独特生态系统,努力打造全国标杆性基金集聚发展新高地。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发出了诚挚邀约,欢迎股权投资机构持续关注苏州、投资苏州,为广大创新型企业、中小企业提供更大力度的支持,带动更多优质项目和高层次人才落户苏州,共创产业和资本双赢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