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产业大脑”上线

    2021-05-25 10:43
    本着以“企业群众”为中心、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坚持科学合理规划、高效规范运行、信息公开透明的原则,重新投入使用的昆明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增加便民服务设施设备,致力营造人性化服务环境,旨在打造“更聪明、更智能、更高效”的自建服务平台。服务中心将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对积极营造“审批事项简、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优化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新区班子成员共同见证“产业大脑”上线并表示,昆明高新区将以企业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运行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法治政府、数字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目标,遵循“公开、集中、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原则,打造集中办事平台和公共服务窗口,推行“一站式”“一张网”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办事大厅有机融合,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将聚力打造“三高三新”服务品牌,实现政务服务“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新理念、新思维、新高度”。
    昆明国家高新区产业大脑平台作为园区经济监测、产业发展和企业服务的总平台,是园区实现精细化治理和精准化服务的重要手段,也是建设服务型智慧政府的重要载体。项目的建设应用,将有效辅助全产业链、全方位研判园区产业发展态势,为园区巩固发展根基、推动改革创新、带动转型升级、释放发展潜力提供大数据支撑,也将更为精准地提升园区服务企业的效率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