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发布物联网金融国际标准

    2021-03-29 14:35
    历时五年,由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无锡物联网金融研究院专家作为主编辑制定的ISO/IEC 30163《物联网基于物联网/传感网技术面向动产质押监管集成平台的系统要求》物联网金融国际标准于2021年3月12日正式发布。
    据了解,该国际标准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指导下,2017年2月,感知中国团队专家于ISO/IEC JTC1 WG10第七次会议上做新提案报告;同年3月,成立SRG1研究支持金融交易动产监测和跟踪的传感网和物联网技术,5月在ISO/IEC JTC1/SC41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做新提案报告,会议决议新提案立项后将归属SC41/WG5工作组;2018年7月启动立项投票,11月底投票通过,并正式立项为ISO/IEC 30163,进入标准草案WD阶段;2019年12月进入委员会草案CD阶段;2020年5月进入委员会草案投票CDV阶段,2020年8月投票通过;2020年11月进入国际标准最终草案FDIS投票阶段,2021年1月投票通过,2021年3月正式发布。
    该国际标准适用于动产质押监管服务的物联网或传感网系统的设计和开发,规定了面向动产质押监管金融服务的物联网或传感网集成平台的系统要求。
    该国际标准体现了物联网技术在动产质押监管服务中的全新应用,能有效对动产质押全流程环节进行实时监控,实现金融机构对动产质押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同时,该国际标准对提高动产监管方及仓储企业的监管效率、降低监管成本等方面具有重要支持作用,亦可为其他行业相关标准提供借鉴和参考。
    感知中国团队在刘海涛院长带领下,9年前就开启了物联网金融探索全球首创物联网金融理论,并推动技术创新和应用拓展。
    物联网金融国际标准的正式发布,标志着我国在物联网金融领域拥有了国际认可的自主核心技术和解决方案,为物联网金融应用全面推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提升了我国在物联网金融国际标准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