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深化改革创新 加快释放发展新红利

    2020-01-21 16:09
    常州经开区大力实施改革创新深化行动,加快释放发展新红利。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用开阔的眼界拓宽发展思路,用改革的举措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一是要构建精简、高效、统一的行政管理体系。秉持开发区底色,加快管理体制优化调整步伐,科学确定职能机构“三定方案”,压紧压实职能职责。建立健全与开发区相适应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确保用一年时间,基本形成具有经开区特色的科学高效管理运行制度体系。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在干部聘任、政府雇员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探索建立更加灵活的编外用工薪酬制度,推动“人、事、岗、责”合理匹配,充分激发全体人员干事热情。
    二是要比照深圳先行示范要求引领全方位改革。切实增强“登高望远、眼睛向外”的改革意识,主动抢抓上级改革试点机遇,积极对接上海等自贸区创新政策,在投融资体制机制、金融改革、开发开放等领域探路先行,力争把更多“试点”做成“示范”。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在城乡融合发展、社会事业运作模式、双招双引工作机制等方面排出项目、挂图作战,扎实高效推进各项改革落地落实。
    三是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标国际规则、国家营商环境指标评价体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营商环境的更优提升。深化“为企业服务向园区集中、为群众服务向社区集中”理念,以“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为抓手,把政务服务效率的时间单位从天向小时、分秒压缩推进,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便捷,实现审批最少、成本最低、流程最优、效率最高目标。
    (常州经开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