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高新区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 赋能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

    2021-04-09 16:48
    3月30日下午,昆山高新区召开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苏州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昆山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昆山高新区经发局局长朱振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加快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我区制造业发展后劲、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路径。区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组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把握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机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强化保障、积极作为,形成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强大合力,为昆山高新区争当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贡献更大力量。
    昆山高新区经发局副局长彭峰围绕昆山市《贯彻落实<苏州市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的实施方案》《昆山市关于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若干措施》作方案解读和政策宣讲。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东分院高级工程师郎俊奇、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苏州)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中心总监杨传斌分别围绕“智能制造国家标准推进及应用”“数据采集助力中小企业智改数转”作专题辅导。
    会议对昆山高新区2020年度里程碑奖、最具影响力奖、优秀纳税企业、优秀投资企业,重点工业企业促产增量奖补,重点工业企业保量奖补进行奖励兑现。
    下阶段,昆山高新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精准出台支持政策,提供一流服务保障,加快推动我区企业全面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昆山高新区争当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奠定良好基础。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