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经开区在全国率先与银行共享园区管理数据 “园融智慧”为企业搭建融资

    2020-09-11 14:40
    为了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南京经开区在全国率先与银行机构共享园区管理数据,将贷款评级程序前置并线上完成,显著提升授信办理速度。9月8日,南京经开区与江苏银行共同打造的“园融智慧”项目正式发布。截至目前,已有15家企业成功通过该项目快速申请到贷款8100万元。
    “园融智慧”平台上,银行可以看到园区共享的授信类管理数据,完成“评价画像”,直接对企业的贷款申请进行审核。而在以往,这些大量、繁琐的申请材料都要由企业来准备、提交,现在极大地为企业贷款融资减负担、省时间。
    据介绍,南京经开区与江苏银行的“园融智慧”模式为全国首创,打通了以往银行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数据信息壁垒,解决了“园区-企业-银行”信息不对称问题,是银行首次采用园区管理数据作为企业评级依据,并将原来由银行主导的企业评级环节创新前移至园区企业管理平台。
    南京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洪文介绍,南京经开区3000多家企业中,2600多家已纳入“园融智慧”平台完成评级,下一步将实现全覆盖。“作为园区,我们也能借鉴银行机构专业化评级,进一步完善园区的日常管理。”
    (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