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平台转型

    连云港开发区全力做好稳就业惠民生促发展工作

    时间:2020-05-26
    连云港开发区结合园区实际,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工程,把“稳就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优先目标,打好政策组合拳,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年均实现新增就业60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3%以内。
      一、工作进展成效
      一是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完善连云港开发区《关于进一步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暂行办法》,设立2000万元区就业创业专项资金和300万元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资金,用于引导、扶持就业创业,开展技能培训等,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二是就业创业品牌效应显现。打造“互联网+人才招聘”品牌。提升人力资源市场软硬件建设,上线“云就业”招聘系统、融合新媒体宣传、借助大数据库信息精准投放等形式,帮扶区内重点企业项目解决招工难题。打造“四季+就业帮扶”品牌,实施就业困难人员“雨露行动”、劳动力转移就业“春风行动”、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浪潮行动”,建成区外劳务基地7个、基层招工服务点36个,年均组织综合性及专场招聘会不少于14场,采集岗位5000个,确保开发区重点群体就业稳定在90%以上。打造“资源+创业互动”品牌,依托开发区特色创业活动,为初创企业提供生态链对接,年均培育创业典型10人,扶持创业300人。
      三是技能培训稳步有序推进。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完善连云港开发区技能培训配套政策,分类推进在岗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开通政策在线“云课堂”,组织政策“空中宣讲会”,以网络连载的形式,对就业和人才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参与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建设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开设校企合作特色班,强化订单培训、定向培训、定岗培训,促进劳动者转岗提质就业。
      二、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
      就业乃民生之本。连云港开发区就业创业工作坚持以促进就业、鼓励创业为重点,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政策落实,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但是,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集中在就业渠道拓展、技能培训和创业平台打造等方面,投入不够,亮点和可支撑的内容不多。
       1、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加大就业见习支持力度,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加强区域间人力资源交流合作,打造劳务协作金字招牌。
      2、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优先发展“互联网+”新业态,完善新兴业态用工和社会保险政策,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促进养老、家政服务等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同时,要结合地区实际,加大环保、健康、旅游、养老、高端装备制造、文化和传统产业等所需技能人才的培训力度。
      3、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促进创业带动就业。鼓励支持创业平台建设,拓宽创业融资渠道。加大对重点人群,如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持证残疾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初次创业的政策扶持力度,给予协助办理税收减免政策和创业补贴。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