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平台转型

    花桥经济开发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 加快培育经济

    时间:2020-04-20
    见》要求,紧紧围绕“一大二主三特四新”产业定位,将电子商务打造为三大特色产业之一(三大特色产业,包括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会展经济,以下简称“三特”)。
    2017年花桥建立跨境贸易小镇(原昆山(花桥)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依托“昆山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打造以出口业务为发展方向、以两岸电子商务为特色的产业集聚区。引进培育一批规模型电商龙头项目和特色产业电商平台,其中江苏华时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入选2019-2020年度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跨境贸易小镇先后获批江苏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试点、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江苏省台资企业电子商务服务示范基地、江苏省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示范基地、苏州市平台特色基地、苏州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目前,如何实现优势集成,将国家战略机遇转变成发展动能,是花桥推进电子商务时面临的现实挑战。具体问题如下:一是电子商务项目数量和质量不高;二是电子商务集成优势不够,缺乏平台建设;三面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电子商务发展迭代速度不够快。
    对此:一是要以更大力度招新引强,推动包含电子商务的“三特”产业与人才科创深度融合,将花桥在电子商务领域已开发的新零售展示体验、物流配套、产业孵化等功能与人才科创领域的科技服务、高新技术、“双创”配套、科创载体等资源再融合、再升级、再创新。二是要以更强决心开放贸易,对标上海、南京、苏州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联合加强数字化贸易平台建设。依托以出口业务为发展方向、以两岸电子商务为特色的跨境贸易小镇,并与江苏省台办共同推进“台商走电商”工作,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三是要以更快速度抢抓机遇,研究疫情冲击下,快速发展的线上课堂、居家办公、虚拟会展、远程问诊、智能制造、无接触餐厅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电子商务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
    (花桥经济开发区网站)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