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锡山经开区四措施促进精准招商

    时间:2022-03-16

    一是加强招商引资项目编制。依托开发区自身资源和优势,深入研究最新政策导向、市场环境、产业发展方向等因素,编制一批科学合理、延链补链,并旦在经渐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上有良好价值的项目,吸引优质投资商关注,提高招商引资质效,提高对接成功率。

    二是严把产业项目准入。把好入口关,优先引进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精密机械、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光电显示和人工智能等园区主导产业和鼓励未来高新产业。对项目的可行性、回报率、环境保护等进行综合评价和评估,严格把关,保证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果,看力提高招商项目的社会和经济综合效益。

    三是建立园区企业成长评价制度。按照“亩均效益”原则,根据园区企业当年亩均税收、亩均工业增加值、单位能耗增加值、单位排放增加值、研发投入、全员劳动生产率六大指标,对园区企业发展绩效作出动态綜合评价。根据评价结果,在财税、用地、排污、金融、人才、荣誉申报和项目申报等资源要素配置上实施差别化措施,切实加大对园区优秀企业的优惠政策、扶持力度。

    四是精准定位招商模式。巩固高层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会展招商等模式,创新推进“资本驱动招商”和“产业转移招商”。资本驱动招商即高位嫁接一批轴心、杠杆和引擎作用的项目和企业,产业转移招商即通过瞄准省内外优质产业,实时更新优商目标分析,加大对高成长、高附加产业转移企业的精准招商。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