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发展规划

    加快推进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时间:2021-11-01

    10月28日,2021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在苏州相城开幕。来自全国和江苏省内的300余位企业家参会,其中专精特新企业近百家。大会旨在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近年来,受国内外经济形势深刻变化影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显示出巨大活力。加快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转型,迫在眉睫。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名誉会长顾秀莲表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在主题演讲时说,专精特新发展已成为国家战略,对于加快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之一,来自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中小企业。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将为培育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据介绍,我国已培育3批共476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70%集中在机械装备、电子、新材料和电器设备,平均拥有专利50项以上,超6成从事工业基础领域,超7成深耕细分领域10年以上,超8成在本省细分领域排第一,超9成是制造业实体经济。

      会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长三角(苏州)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揭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信用服务专业委员会揭牌。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苏州市政府主办,苏州市相城区政府承办。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中国中小企业节连续举办了十五届,已成为每年一度全国中小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