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

    变“政策礼包”为“发展红包” 临沂经开区多措

    时间:2020-04-07
    营商环境事关经济发展大局,是经济发展的第一生命。自“打擂台、抓攻坚”活动启动以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性任务开展大竞赛活动,全面掀起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热潮。针对服务质量,经开区构建起一套系统的、科学的服务规范体系,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送政策促达产,变“政策礼包”为“发展红包”。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开发区组织相关部门为企业送政策,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宣传统战部工作人员先后走访多家企业,为企业送上《应对疫情中央及地方支持性政策汇编》《疫情期间新政策汇编》等宣传手册,第一时间把国家出台的企业优惠政策传达到企业,为企业“雪中送炭”,真正精准地帮助企业解决了复工复产中碰到的政策难题。
    深入调研,以个性化的政策支持企业发展。针对审批服务,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通审批事项“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发布预约办理和网上申报公告,推行“不见面审批”,以“云服务”助力审批“加速度”。针对开发区人才需求,党群工作部围绕全区三大主导产业,聚焦企业高精尖人才需求,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积极对接院士、千人计划专家、泰山学者等高层次人才。开发区科技创新局深入金利液压、金利机械、奔腾激光、临沂软件园、华方科技、嘉瑞集团等几十家企业,围绕科技人才合作新模式、企业人才引进需求以及孵化器运营等开展调研,为企业送上科技创新、人才驱动等政策服务。这些针对企业发展的个性政策,以新思路、新模式最大限度的支持了企业的发展。
    协调联动,做到问题全回应。企业是支持地方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第一时间助力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则尤显政府的责任担当。针对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开发区召开政银企担合作推进会,会上,29家金融机构,拟向130家经开区企业投放资金118亿元,其中现场意向协议金额40亿元,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以有力举措促复工、促发展。对企业因疫情影响出现的用工短缺问题,经开区新兴产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部,则迅速行动,对包扶企业,协助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同时对接职业高等院校,推动校企合作。
    “五个一线”工作法,做到服务全周期。经开区围绕招商、审批、落地、建设、达产、经营等各个环节,提供店小二式的服务。针对项目建设,经开区园区建设局实行项目“包扶兜底”,建立长效机制。智能制造产业服务中心则采取“一对一”驻企包扶办法,一包到底。智能制造产业园区项目推进部则深入一线企业,了解企业的项目推进情况,帮助办理相关手续,以完善的服务确保了项目尽快尽早的进入投产。
    通过主动出击,协调联动,链条式包扶,个性化服务,经开区构建起一套系统的企业服务制度,切实加强了服务企业的质量,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