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策速递

    无锡高新区向全球发布“招贤令”

    时间:2022-02-28

    2月25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向海内外主流媒介发布人才招聘公告,向全球公开选聘150位优秀青年高端人才,最高年薪达100万元。

    “今天的高新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向全球发出招贤令,彰显出求贤若渴的拳拳之心,也是期望在无锡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的窗口样板中,展现更大新吴担当、贡献更多新吴力量。”

    此次高新区全球招聘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规模大。这是高新区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面向全球的集中招聘,招聘总人数达150名,120名为国企工作人员,30名为政府雇员;涉及岗位达108个,其中设有52个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岗位。二是专业广。本次招聘专业需求包括专业技术、管理、招商、外语等各种类型,涉及产业招商、经营管理、科技创新和金融投资、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其中,需求最大的是招商类人才,约占总数1/4左右,这充分彰显出高新区对“双招双引”专业型人才的渴求;其次是城市建设方面的技术人才,如城乡规划、建筑学、风景园林等专业,显现出政府决策者的理念——不仅要打造创新创业的乐土,更要建设生态宜居的家园。

    最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招聘层次高。招聘对象主要面向国内国际名校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以上的高端人才,其中博士生约占30%。具体来说,要求为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和2022年度THE世界排名前200强国(境)外高校硕博士研究生,其中,THE世界排名前100强高校及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可放宽到本科学历。

    招贤的门槛高,薪资待遇也不低,新招聘的人才原则上采取年薪制,薪酬区间15万元-100万元,年薪最高达100万元。岗位中,最吸引人的百万年薪高管职位有3个,分别为新发集团、新投集团和招商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均需要有金融投资领域、招商领域资深工作经历,有较强募集资金能力、招商统筹能力。筹建中的新吴区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需要副总建筑师和副总工程师岗位,年薪高达60万-80万元。此外,要求博士学历的岗位年薪均超过50万元。

    诚意的背后,是“求贤若渴”。采访中发现,此次“求贤”的单位主要为高新区区属国有企业。“人才工作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新吴区财政局(国资办)副主任张北顺说,高新区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机遇期、急需人才的窗口期,“我们向全球发出招贤令,彰显出求贤若渴的拳拳之心,也是对国企在经济建设中顶梁柱的殷殷期待。”高新区现有区属直管国有企业12家,总资产达800亿元,规模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担任着中流砥柱的角色。通过吸纳海内外优秀经营管理者,以一流的经营管理理念和企业运作模式,为高新区发展注入强大的发展动能,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

    据悉,招聘的官方报名通道已同步开启,网址:http://talent.nchr.com.cn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