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策速递

    知识产权人才助力产业强链 南通成立知产人才联盟

    时间:2021-12-08

    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人才在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中的支撑作用。12月2日,作为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期间的“重头戏”之一,“智领江海 知惠英才”知识产权人才助力产业强链专场活动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南通市知识产权人才联盟成立,旨在让知识产权持续赋能产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南通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知识产权各项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先后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试点城市,实现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县全覆盖。今年4月,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成运行。本活动现场举行了“产才组合”签约仪式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通创新区、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南通市北高新区分别与国内高层次知识产权、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签订合作协议。活动还举行了南通市知识产权人才联盟启动仪式。据了解,南通市知识产权人才联盟由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倡议发起,旨在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团队建设,吸引更多知识产权高端智慧力量关注南通,助力南通,让知识产权持续赋能南通产业创新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剑锋表示,南通处于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区域,正进入跨越发展的黄金期,亟需知识产权等各类人才加盟助力。南通将着力打造知识产权“产才融合”的生态体系,深入开展“旗舰领航”行动,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知识产权“广聚英才”的政策高地,将知识产权工作纳入全市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大对知识产权奖补力度;着力打造知识产权“爱才留才”的发展环境,将知识产权人才作为高层次紧缺人才纳入市“江海英才”计划,让南通成为人才的会聚成长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