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绿色低碳路上中国企业受益颇丰

    时间:2022-07-12

    新华社讯 “双碳”政策的指引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以高效节能为发展方向,多举措走出了一条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开拓了更广阔的市场。

    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让中国企业加快了转型升级的步伐。中国企业纷纷将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的重点放在节能减排上,通过不断优化生产技术、装备、工艺、材料等,加速淘汰低能效产品、生产高能效的产品,实现转型升级。作为一家家电企业,格力近年来一直专注研究和开发全球低碳空调,全系列热泵产品就是企业自主研发的绿色产品,凭借这款产品格力打开了欧洲热泵市场。辛勤耕耘不仅让企业自身实现了转型升级,也开拓了更为广阔的市场。

    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让中国企业抓住了“走出去”的新机遇。今年年初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发布了一组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企业在新能源发电行业(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储能等)境外签约项目为198个,比2020年同期增长11.9%;签约总额174.9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12.0%,占全部签约项目总金额的34.8%,无论是签约项目数量还是签约金额都实现了明显增长。这组数据充分说明,过去一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海外布局重点放在了新能源发电行业,也因此收获了沉甸甸的业绩。中国电建集团就是其中的一家。多年来,中国电建集团通过与国外多家企业在全球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在海外开发了多个光伏、风电等项目,实现了业务增长。此外,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也增加了新能源项目开发和投入,专注于垃圾发电与风电领域的境外项目开发与合作,成效显著。这一个个的实例都验证了中国企业将“走出去”的目光聚焦在绿色低碳新能源领域。

    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让各行业企业之间的业务交流更为紧密。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中国也及时将中国绿色低碳实践探索中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国际市场。企业通过各行业商会搭建的信息交流平台,在绿色生产技术、绿色营销方式等方面交流成功经验,探讨绿色产业链供应链管理、建设零碳工厂、建设零碳园区等前沿科技和方案,研究开拓市场的好方法,各企业在交流与分享中不仅收获了先进的经营理念,还打开了拓展业务的新思路。

    信步走在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上,中国企业受益良多。未来,中国企业还将加大绿色产品的设计、研发力度,同时借鉴相关行业企业绿色转型的成功经验,继续朝着绿色低碳方向发展,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