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牢牢扭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

    时间:2020-02-24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连日来,江苏提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和投产进度,发布220个省级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410亿元,以重大项目对冲疫情影响,推动全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突如其来的疫情“黑天鹅”,给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严峻考验,但实现目标任务的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步履不能停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即将开启。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提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这一要求不仅体现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对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自信,也体现了中央对各级党委政府治理能力的殷殷期许。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重大项目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复产复工,积极推进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工程的建设和储备力度,对于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物资保障、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稳增长稳投资的有力支撑、调结构转动能的关键载体、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引擎,一个重大项目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点,能释放出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拉动地区经济蓬勃发展。可以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就抓住统筹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对于落实“六稳”要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
    举网以纲,千目皆张。今年我省精心谋划、系统推进的240个重大项目,紧扣国家战略、坚持创新引领、聚力产业提升、聚焦补短板惠民生,涵盖产业转型、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功能完善、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等方方面面,质态总体提升,结构趋于优化,新列项目大幅增多,体现江苏经济的韧性和潜力。
    大项目好项目让人目不暇接,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就能早一天加入全球化“竞技场”。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面对客观存在的员工返岗难、物流运输难、产业链配套难、企业防控难等各种困难,各级各地需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新华日报)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