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昆山开发区全面提升营商服务环境的三条路径

    时间:2021-09-03
    近年来,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落实,在深入推动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大力优化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打出“放管服”改革的“组合拳”,跑出了开发区服务“加速度”。
    下一步,昆山开发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营商服务环境的工作思路 :
    (一)高效发挥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作用
    依托开发区招商服务中心平台,大力推广以企业需求为中心的“全员、全程、全覆盖”服务机制,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实施“代办制”、“领办制”服务举措,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逐步形成了投资项目的一条龙服务、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全方位服务、企业开工投产后的经常性服务的“三个服务体系”,实现全天候响应企业诉求、全要素保障企业运行、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用务实高效的服务打响“昆如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二)全面推进审批事项“网上办”和全链服务
    一是按照 “应上尽上、动态管理”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昆山开发区发布”微信小程序,设立“开发区政务服务平台”,列出常见审批服务问题答疑清单,开通查询、点对点私人定制预约服务功能,加快推动全流程网上办理。二是切实贯彻全链服务理念,在项目审批的各个环节,派出专员全方位、全过程对接服务,全程精准助跑。
    (三)稳步建立“招商护商”挂钩联系服务机制
    认真贯彻落实全市“1311”服务机制(市领导挂钩龙头企业13家,经济部门挂钩重点企业100家,区镇挂钩、专员服务“215”行动中的1000家企业),大力开展援企暖企、政府专员“215”行动等活动,深入实施“网格化”服务举措,建立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制度,为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安排专员联络对接,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努力实现政企沟通“零距离”、服务响应“零等待”、企业诉求“零库存”。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