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经开区用好“绿色低碳产业跨境平台” 深化产业国际投资与合作

    时间:2022-12-28

    “双碳”工作已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路径,在此过程中,传统产业要应对各种各样的挑战,新兴产业需快速发展。从绿色能源产业到农业食品产业,国家级经开区正积极利用平台,推动加强与跨国公司的对接,深化产业国际投资与合作。

    “绿色低碳产业跨境平台”是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围绕“双碳”目标专门搭建的合作平台,在“绿色中国”系列活动中,不少国家级经开区或聚焦绿色能源产业等低碳领域,或聚焦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农业循环经济和食品价值链合作等领域,与投资促进局一道持续凝聚产业链上的国内外资源,推动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的投资促进合作机制,促进技术、项目、人才和资金的全方位跨境合作。

    “南通以推进新能源项目作为优化能源结构、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主攻方向,不断为新能源产业培育、项目落户创造优良的条件。”南通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文先表示,南通经开区作为长三角“1+8”支点区域,近年来,新能源产业呈现出企业加速集聚、链条不断完善、产能连续爆发的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南通经开区正以“经济发展主战场、招商引资主力军、科技创新主引擎、改革开放主阵地”为定位,奋力打造“营商环境最高地、通城活力新中心”,建设长三角地区一流的开发区。

    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是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环保企业。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威立雅通过投资运营的方式,拓展了水务、固废处理和能源服务等业务,如今,威立雅在中国50座城市投资运营的项目超过了100个。在过去不到5年的时间内,该公司在中国的营收翻了一番。威立雅集团中国区公司事务及战略总监张啸渤直言,中国未来依然是公司全球发展的重点。欧绿保中国区副总经理韩慧青也表示,“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在绿色燃气技术、危险废弃物回收与管理、塑料回收、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领域扩大在华投资。

    食品工业一直是石家庄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石家庄积极推动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和品牌化发展,打造农业产业化、食品精深加工及物流服务全产业链。预计到2025年,石家庄市食品产业营业收入将达到1250亿元。石家庄经开区管委会招商局局长李永峰介绍,石家庄经开区发展快、产业兴、集群强、平台实,在承接农业食品产业项目落地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质土壤。“我们真诚欢迎企业来石寻找商机、投资兴业,区域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投资促进服务将让企业放心落户、安心扎根、专心发展。”李永峰说。

    油籽加工行业绿色发展的重点和难点是在产量持续增加的同时,如何持续减少能源消耗,降低废气、废水和固废产生。为此,邦吉中国专门投资近800万美元,用于增强在豆粕干燥冷却时产生的废气处理能力。邦吉中国在华建有5家油籽压榨厂和1家特种油脂加工厂,建立了以油籽加工、特种油脂生产为主的现代化油脂生产经营体系,邦吉中国区对外事务总经理徐强表示,创新和可持续是现代农业未来发展的两大趋势,邦吉以绿色生产运营作为全球发展的理念,这也是公司在中国市场持续稳健成长的核心动力之一。未来,邦吉将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多优质绿色农产品,助力绿色中国发展。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