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未来网络蕴含着美好的未来愿景

    时间:2022-08-26

    第六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南京如期而至。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从成功预言全球互联网由消费型向生产型转变,到开通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再到今年发布全球首个广域确定性网络系统重大突破成果,六届大会的举办,发布了一系列引领全球未来行业发展的“全球首个”创新成果,让互联网的“未来”正加速走进现实。未来网络产业不断迸发新动能,不仅为远程医疗、智能互联网汽车、元宇宙等重大数字经济应用领域提供了技术支撑,更让中国声音、中国方案影响着下一代互联网标准,为中国增添了一处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未来网络产业不断迸发新动能,为远程医疗、智能互联网汽车、元宇宙等重大数字经济应用领域提供了技术支撑。首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以来,江苏乘着“东风”,实现了未来网络“万亿级”产业的跨越式发展。目前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集聚了通信领域创新团队61个,创办孵化企业60家,其中12家企业获评高新技术企业,1家企业被列入南京首批培育独角兽企业。随着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江苏注重发挥实体经济、市场规模和科技人才的优势,在数字经济领域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未来网络发展大会,见证了江苏以未来网络的创新突破服务东数西算、网云融合、工业互联网等重大项目,不断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今天,我们依托未来网络培育和大力发展的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高质量科技供给发挥好创新的“第一动力”,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本次未来网络发展大会,有超过千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一会一展一赛一发布”及特色活动。精英荟萃,智力密集,未来网络发展大会的“群星风采”是国以才强的缩影。在科技强省建设再攀新高峰的奋进道路上,人才始终起着引领发展的战略作用。“全部科技史都证明,谁拥有了一流创新人才、拥有了一流科学家,谁就能在科技创新中占据优势。”未来网络发展大会作为前沿科技的阵地,不仅吸引了国内外相关人才的高度关注,也对本土人才的培养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大会分设的一系列论坛和赛事,从瞄准博士后成长的学术交流,到聚焦产教融合的经验分享,再到面向本科生、研究生的作品赛,每一步都指向了人才培养这一科技创新之路上无可替代的重大命题,让各个梯次结构的人才都感受到江苏的盛情和机遇。网络科技的“风向标”也是人才引聚的“强磁场”,对人才的持续吸引,将是未来网络发展大会“永不落幕”的闪耀篇章。

    未来网络,是未来的技术方向,更蕴含着美好的未来愿景。“更快捷、更简单、更便宜、更安全”,与会专家对下一代互联网的解读,展现出未来科技的迷人魅力,让人们对未来生活充满向往。科技推动着人类社会整体不断进步,为今天的诸多难题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未来网络发展大会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贡献中国智慧、着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以人类的美好生活为目标,我们“现在”的努力将成就更加光明的“未来”。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