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南京着力打造经济建设新标杆

    时间:2022-08-03

    独角兽、瞪羚企业是一座城市经济发展潜力的“折射镜”,其成长性高、创新性强、潜力巨大,不仅是新经济赛道中引领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也是一座城市创新活力的标杆。为打造更优、更好的创新生态,厚植独角兽、瞪羚企业成长沃土,助推南京新经济跨越式发展,8月2日,“2022年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会”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

    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既是新经济发展的典型代表,也是衡量城市区域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南京,这座创新资源雄厚的区域中心城市,近年来将培育发展独角兽、瞪羚企业作为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现实路径,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腾飞。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已经融入城市发展的血脉,成为城市鲜明的气质”。未来,南京市委市政府将汇聚社会各界的力量,从政策扶持、人才资源、创新生态、营商环境等多方面推动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壮大,构建创新资源“强磁场”。

    发布会现场,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勇强强调,独角兽、瞪羚企业是创新创业浪潮中的耀眼“明星”,代表着新经济的活力。江北新区紧扣“三区一平台”的战略定位,深入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在探索中谋创新,在创新中谋突破,2022年江北新区入选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数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回首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大有可为。发布会上,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发布《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报告(2018-2021)》,并对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介绍了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取得的长足进步和丰硕成果,高度凝练地总结了南京市在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方面的实操经验,同时紧扣时代脉搏,展望南京市产业创新发展新愿景。

    近年来,南京市委市政府深耕“双创”沃土,提升企业“攻坚”实力。通过政策创新,不断发现和挖掘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推动其快速发展。同时,着力培养及鼓励一大批优秀企业发挥创新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南京市产业结构优化、技术创新、企业集聚、人才培育。活动现场,南京市政府组织了第一次的针对独角兽、瞪羚企业政策兑现。经市相关部门综合测算,共对2021年独角兽、瞪羚企业给予激励资金7888.9万元,相关企业收获了一份的沉甸甸“大礼包”。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俱乐部主席、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汪建国表示,独角兽、瞪羚企业已然成为南京创新创业的一张“金名片”,良好营商环境的一张“金招牌”,其背后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前瞻布局与鼎力相助。“阳光为伴,雨露同行。”他坚信,在社会各界力量的推动下,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将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为南京创新故事书写崭新的篇章。

    现场隆重发布“2022年南京市独角兽、培育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榜单”。2022年,在各区发改委组织推荐基础上,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535家企业脱颖而出,其中:瞪羚企业331家;培育独角兽企业187家;独角兽企业17家。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黄辉为6家新晋独角兽企业代表授牌。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