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徐州高新区千企纳入产业链党建联盟激发创新活力

    时间:2022-08-01

    今年是徐州高新区晋级国家级高新区第十年,目前已形成安全应急装备、汽车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新一代电子信息与数字经济4条优势产业链。

    随着区内企业发展不断壮大,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进一步推进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通过搭建党建工作平台,将4条产业链上的上千家企业分别纳入相应的产业链党建联盟,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之间加强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激发产业链创新活力。

    “高新区在产业园、行业产业中已经创建5家党建联盟,党建联盟与产业链联盟之间通过人才联育、阵地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抓、信息联享、问题联解、发展联动等,多维度打通服务企业渠道,实现党建联盟与产业链联盟同向发力。”徐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李红艳表示。

    10年来,高新区安全应急装备产业由小到强,产业链现有企业580余家,今年6月29日在高新区举办的安全应急产业政银企对接活动上,有4家安全应急产业企业与金融机构签订上市辅导协议开启上市进程,13家安全应急企业获得全市各金融机构授信32.6亿元。

    “处于同一产业链中的企业发展路径相似,在政策、金融和法律方面的需求类似,以党建为引领结成产业链联盟,在资源整合、服务集成上更有优势。”格利尔化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宁表示。

    今年以来徐州高新区组织18个机关党组织与园区内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72次,帮助企业在项目申报、手续办理、金融服务等方面解决问题50余件。江苏康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急需补充流动资金,结对的科技局党支部立即与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联系,帮助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办好“信保贷”,500万元信用贷款准时到位,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