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惠山经开区:四增企业培育 四推经济运行

    时间:2022-05-11

    一、围绕企业培育,做好四增

    1、新增法人企业注册数。以双招双引为抓手,吸引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落户经开区,做大基础企业库,推动法人企业数进一步增加。

    2、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加快促进制造业体制扩量增效,用足用好经开区产业发展资金,重点从人才、土地、融资、用工、创新等方面,加强要素保障,扶持企业向规模以上标准迈进,助力企业发展壮大。高度关注企业分散开票和企业合并报表两种情形,特别是督促新入驻的企业根据现生产如实上报经营数据,及时开票,可以尽快入库形成新的增量,进一步扩大开发区规上企业数量规模。

    3、新增投资项目入库数。持续推动项目投资入库进度,实行全方位对接、全流程帮办、全周期保障重大项目服务,及时掌握项目投资入库进展情况,对存在困难问题的,实行挂图作战,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投资顺利入库。项目备案是项目投资入库的必要前提,凡是已经签约并申领工商营业执照的项目,不论工业还是服务业,不论有没有固定资产投资,均须进行项目备案,涉及有装修工程或者是设备仪器购买的项目,提前接受开发区审批窗口备案指导,确保有条件的项目入库申报投资。

    4、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数。按照保存量、促增量、育幼苗、引优苗思路,实施精准找苗育苗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经过前期摸排,初步确定今年有133家企业意向申报高新技术企业,51家企业意向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定期对企业的技术骨干和财会人员进行专项辅导,提高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提升。

    二、围绕经济运行,做好四推

    1、持续推动项目建设。重点确保总投资100亿元的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内燃机低碳排放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金卫星微能源网系统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智能制造产业项目等4个重大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全年确保16L发动机及重型天然气机制造、西比曼干细胞关节诊疗、明恒混合动力变速箱等15个项目实现竣工投产。

    2、持续推动资源盘活。重点推动威孚惠山智造园项目现有集土转性和新增50亩产业用地购买相关手续办理,积极推进上汽集团引入智能电动轻型物流车项目盘活御捷地块,确保华美钼业地块、翔泰毛纺地块、东庄工业园按时序进度完成老旧厂房改造工作。

    3、持续推动企业复工。一是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制度 ,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精准保障要素,优化服务环境,发挥新设的行政服务中心功能,努力做到帮办服务一杆到底,主动为项目方联系对接国土、规划、住建、供电、环保、水利等部门,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对于重大项目更将量身定制一企一策服务方案。二是成立惠山区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对开发区重点企业建立政府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协调解决各类实务和问题困难,对于企业反应的诉求建议,限时办结,做到全年问题反馈率100%,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和外商投资最满意地区。

    4、持续推动对上争取。积极争取促进发展的大牌子、带动发展的大政策、服务发展的大资金、助力发展的试点实验示范区,以更多的争第一、创唯一,在全市全区大局中体现出更多的惠山经开区担当贡献和精气神。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