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为企业科技创新筑基铺路 政策及时雨滋润春满园

    时间:2022-03-07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相当于国家对企业创新给予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

      这份政策“红包”的突出特点是精准。科技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作为创新的主体,各类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理应把钱花在科技创新这个刀刃上。

      科技型中小企业既是创新的主体,也是科技成果转化的主体。它们站在市场最前端,把技术变成商品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发育成长。此时“扶上马、送一程”,不仅是经济上对企业的支持,更展现了国家注重科技创新、呵护企业发展的态度。

      这份“红包”还是一场“及时雨”。受外部环境变化、疫情等叠加因素影响,一些科技型中小企业面临着短期困难。政策红包不仅是雪中送炭,更能够持续发挥作用,助力企业在科技创新上“高筑墙、广积粮”,开发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态势参与到国际竞争中去,增强我国经济发展的韧性。

      呵护好科技型中小企业,除了税费优惠,更需营造更好环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今年1月,科技部发布了《关于营造更好环境支持中小企业研发的通知》,从优化资助模式、完善政策措施、集聚高端人才、创造应用场景、夯实创新创业基础条件等方面,形成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制度安排,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幅提升中小企业研发能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减税降费,就是要把真金白银落实到企业、惠及给个人,实现“放水养鱼”“水多鱼多”的良性循环,为市场主体增添活力,为科技创新筑基铺路、为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