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镇江围绕“六大愿景”全面推动园区整合优化提升

    时间:2021-11-12

    最近,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发文表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镇江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镇江使命,向着“三高一争”加速奔跑,跑出现代化新镇江光辉前途。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我们将认真对照省委全会关于现代化建设“六个率先走在前列”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更强担当,确立更高追求,重点围绕“产业发达、创新引领,区域协调、融合发展,美丽宜人、绿色低碳,共同富裕、充满温度,文化兴盛、风骨独特,秩序优良、活力彰显”等“六大愿景”建设现代化新镇江。

    在新征程上,不断深化对现代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注重创造性落实,既把握共性、也彰显个性,在全省统一部署下,找准镇江优势特色,因地制宜、创新探索,全面打通变禀赋优势为发展胜势的转化路径;既追求质量、也保持速度,以高于全国全省平均的速度,高于全省平均的水平,促进各项工作量质齐升、量质快升;既强调整体、也突出局部,推动发展基础较好的板块、具备比较优势的领域当好表率、跑在前列,努力创造更多引领性、标志性成果;既注重长远、也紧抓当前,在加强战略谋划的基础上,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任务、政策策略,加快解决现实问题,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体现镇江特色的现代化建设之路,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加速构建“四群八链”,在产业强市上取得更大突破。镇江现在仍处在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必须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牢牢牵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全面开展“4850”招商活动,聚焦重点产业链精准招引,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加强项目全周期管理、全链条服务,切实提高项目落地率、转化率,在重大产业项目上求大突破、见大成效。

    发挥好“链长制”作用,针对八条重点产业链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固链、强链、建链、延链、补链、融链等措施,支持骨干企业发展壮大,培育一批“链主”企业,促进产业链集群发展,力争到“十四五”末,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1500亿元,数字经济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800亿元,生命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500亿元。全面推动园区整合优化提升,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强载体,建好新型研发机构、孵化器等科技创新平台,更好支撑产业创新发展。深入实施人才“镇兴”行动、资本市场“扬帆计划”,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十条举措”,深入开展“五送五助”服务活动,把“镇合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越擦越亮。

    积极推动数字融合发展,在催生新动能上取得更大突破。面对数字化发展浪潮,顺势而为、主动拥抱。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加快培塑数字思维、增强数字素养。

    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发展载体,加快微软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阿里和润数字产业园、华为(镇江)数字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智能装备、集成电路、数字服务外包等数字产业,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引导中小企业“上云”发展,促进园区数字化改造、智慧化转型。推进“1+N”政务云平台建设,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大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力度,不断做强“城市大脑”。

    坚持一体化协调发展,在美丽镇江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扮靓颜值、提升内涵。开工建设G312镇江段快速化改造项目,加快“宝下高”、官塘创新社区等重要节点建设发展,敲实“多片区”等发展规划,全面融入区域一体化、加速推动市域一体化。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