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 企业科技特派员现场“号脉开方”

    2021-05-25 10:49
    5月21日,“广东省企业科技特派员地市行(南沙站)”活动在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总部举行。来自中科院广州先进所、广东省科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省内外知名专家,为超过50家企业技术难题进行“号脉诊断”。
     “企业科技特派员地市行系列活动”聚焦“双十”产业集群中广州市南沙区重点发展的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企业技术需求及发展痛点展开研讨对接。活动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与专家进行“技术面诊”的机会,同时也为科研院所的创新成果提供了展示平台。
    2020年以来,广东省科技厅在全国率先探索“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的企业科技特派员“揭榜挂帅”新模式,推动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09家优质特派员派出单位入驻“华转网”,来自全球超过2440名高端科技人才入库,促成了591项技术需求成功对接转化,撬动企业需求悬赏总额达到1.7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