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泗洪南北共建园区启动省级特色园区建设

    2021-03-23 14:37
    记者从江苏省发改委获悉,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印发《常熟泗洪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此方案为我省首家获批的南北共建园区开展省级特色园区建设工作总体方案。
    两部门在复函中明确,支持常熟泗洪工业园区开展省级特色园区建设工作,加快打造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新兴产业分工协作先导区、智能装备特色产业集聚区。要求常熟、泗洪两地党委政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政策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园区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
    《常熟泗洪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包括发展基础、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内容,以“产值规模翻倍、产业特色鲜明、载体优势凸显、园区品牌领先”为重点目标,明确了智能装备主导产业发展定位和未来发展目标,提出了“构建特色产业新体系”“构筑体制机制新优势”“增强园区综合承载新功能”“打造现代政务服务新品牌”“推动安全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等5个方面重点任务。两地将建立先进制造业协同转移与联动招引机制,实施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联合推进,将园区纳入常熟投资热力图,探索“以区带区”“镇区协同”合作招商模式,集成两地优势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保障和有力支撑。
    据介绍,常熟泗洪工业园区2008年建设启动以来,充分借鉴常熟国家级开发区、高新区先进管理经验,不断创新完善服务功能,发挥共建园区为企服务联动优势,树立了“投资在泗洪就是投资在常熟”的服务品牌,为加快苏北新型工业化进程,壮大县域经济、促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2020年,园区工业产品销售收入达40亿元、同比增长17%,制造业企业占比超过80%,苏州转移项目占到56%,机电装备特色产业产值超过50%。已经完成主干道路建设30公里、管网120公里、绿化面积69万平方米,建成标准厂房、人才公寓、邻里中心等配套设施超过50万平方米,为企业入驻和特色产业加快集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