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开发区积极主动融入上海对接苏南

    2020-01-21 10:23
    紧扣全市“大项目建设扛红旗、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的奋斗目标,海安开发区坚持开放开发抓突破,坚持争先进位抓提升,确保在全省、全市开发园区发展中走在前列。
    积极主动融入苏南接轨上海。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加快融入苏南步伐,提升对接上海实效。常安纺织园目标建成国内一流的现代纺织科技园,加大与吴江、盛泽、常熟对接的力度,在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质态上全方位融入苏南;新材料产业园、现代装备产业园加大与上海奉贤、杨浦、嘉定、漕河泾等工业园区对接的力度,深度融入上海现代产业体系;充分发挥中意海安生态园品牌效应,推动合作园区提档升级。
    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活动,进一步增强“一切为了大项目,一切服务大项目”意识,着力引进一批龙头型、旗舰型、基地型重特大产业项目,全面提升项目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项目建设成效。
    持之以恒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全力打造以现代纺织、新材料、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为主导的“一主一新一特”三大产业集群,深入实施“5123”工业大企业培育工程,坚决打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收官战,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毫不动摇推动体制机制改革。聚焦主责主业,积极策应南通开发园区“双挂钩、双考核”,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全面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我们将进一步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争先意识,以拼抢的工作劲头、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强的组织领导,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为全市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开发区最强支撑。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