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泰州、常熟、安康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方

    2019-02-26 14:57
    年前,科技部印发《关于同意昆山等4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方案的批复》,同意昆山、泰州、常熟和安康国家高新区的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方案,并开展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达到29家。
    据悉,开展国家高新区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是促进国家高新区在新时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高新区“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中的重点工作。
    《批复》文件指出,希望4家国家高新区把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举措,突出科技创新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创建工作中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新理念,找到新方位,探索新办法,切实按照《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指南》的有关要求,加强组织保障,落实各项政策,早日建设成为创新型特色园区。
    据了解,昆山高新区自建设以来,就围绕前瞻高端产业进行布局,重点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小核酸及生物医药、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三大高新技术产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作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一极、昆山自主创新主阵地的昆山高新区敢为人先,探索走出了一条登高望远、攻坚克难、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与时俱进的新“昆山之路”。如今,迎来产业链和创新链“双链融合”新机遇的昆山高新区,正在以只争朝夕的干劲,以新作为谱写新时代的发展新篇章。
    泰州医药高新区于2009年3月获批国家高新区以来,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园区获批成为国家新型疫苗及特异性诊断试剂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国家创新型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试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产业化基地、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跨越发展、渐成规模”的奋进之路,初步探索了一条集聚高端人才、引进高端成果、落户高端企业、发展高端产业的专业园区发展新路径。
    常熟高新区于2015年9月经国务院批复升级为国家高新区以来,凭借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配套齐全的载体平台和优质高效的管理服务,经济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快速攀升,被授予国家高技术服务产业基地核心区、国家火炬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等称号。目前,园区已基本形成以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高端电子信息和高技术服务业为主的特色产业。
    同样,2015年9月,安康高新区经国务院批复升级为国家高新区以来,担负起创新驱动、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惠及秦巴地区的历史重任,迎来改革创新发展新起点。3年多来,安康高新区始终把产业作为发展命脉所在,不断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培育力度,举全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全链化水平迅速提升。新时代,安康高新区将聚力打造安康新经济引领区、空港经济区、新行政中心区、现代服务聚集区、秦巴特色产业区,奏响追赶超越的强劲乐章。
    (科技日报)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