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企改革

    丰县开发区五项机制尽显用人之道

    时间:2020-06-18
    一是建立“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深化机构改革,规范人员管理,开展人员信息采集,将编外人员进行分类管理;严格落实“三项机制”,组织区8个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集体述职,专项考核招商人员,交流轮岗11人。
    二是建立“选贤任能、唯才是举 ”的人才储备机制。积极实施优秀人才战略,做好人才库容储备,在培养与提拔内部干部的同时,优惠经济、政治双重待遇,加大人才引进,年前招录8名公务员,2名事业人员,近期又组织招录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30人;同时筹备人才项目,开展第一批“凤城英才计划”申报,做好博士招引工作。
    三是建立“有能者上、有力者为”的适岗适人机制。推行体制改革,重调内部机构,设置相关岗位,实行全员聘任、竞争上岗,全区提拔重用9名科级干部;任命 15名中层干部;聘任50名科长和招商分局副局长、局长助理;双向选择聘用了104名工作人员,使近200业务骨干适岗适职,人尽其才。
    四是建立“令行禁止、赏罚分明”的人事激励机制。借鉴企业先进理念,推行人性化管理,用制度管人,实施全员考评、绩效管理,每天工作日志、每周实绩公示,单月初评、双月考核,考核、测评结合,奖励、惩罚并行,以绩效形式给与物质激励。
    五是建立“人文关爱、家人关怀”的干部常态交流机制。领导与员工定期座谈,定期交流,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及工作学习问题、困难,适时给予精神鼓励,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目前开发区干部的“软、懒、散”现象得以根治,干事激情明显提升,工作节奏骤然加快,发展质效显著提高。
    (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