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平台转型

    南京江北新区:先建花园再建城市

    时间:2020-04-28
    招才引智,是城市创新发展中的重要议题。比“抢人”更重要的,是如何让引进来的人才“定下来”“离不开”。对此,南京江北新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说,一座城市的诞生与发展,往往是先建城市后建花园,而江北新区,将成为在花园上建起来的“未来之城”。
    中央商务区:围绕大健康产业展开系列布局
    作为江北新区打造“两城一中心”的“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的主战场,这里的大健康、新金融产业高地之势已然呼之欲出。
    目前,在医疗服务领域,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全面运营,满足区域群众对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红瑞Joslin糖尿病研究治疗中心、哈佛BIDMC国际医院等国际合作项目已达成一致,正在推进项目载体建设。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伯克利-南京研究中心的前沿创新机构也已落地运营,为构建“医教研”一体化发展的大健康产业格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新金融领域,中央商务区已经集聚了一大批金融、保险、基金类项目落地,紫金保险销售有限公司、中交华东总部、赛仕(SAS)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同城票据、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等一批金融企业及相关配套机构的落地,构筑了区域产业发展的初步链系体系。随着绿地国际金融中心、新金融中心、地下空间等为代表的一批核心区项目建设,国家级新区CBD形象凸显,未来五年“新金融中心”目标载体将基本建成。
    生态宜居的沿江环境:在花园上建起宜业更宜居的新主城
    花园上的城市如何建?去年,一批便利店、书店、影院入驻中央商务区;今年,橄榄球场等一批国际运动项目场馆落成;未来,适合慢跑、徒步的青龙绿带将从老山脚下蜿蜒至长江边,国际赛艇场地也将在长江沿岸落户……中央商务区相关工作人才介绍,中央商务区“瞄准”大健康、新金融产业人才特征,在总体布局之中,已经为他们规划了生活、娱乐、运动配套。无论是高品质的文娱场所,还是国际化的运动场馆,都是中央商务区根据大健康、新金融行业职业特点和生活需求,为人才们量身打造的。
    创新需要人才,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从人才团队的项目资金、办公场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费用奖励等,到人才个人的购房、医疗、子女教育、出入境等全方位优惠支持,一系列“硬核政策”已经为招才引智提供了足够的“引力”。而花园城市上“定制”的各项软性配套,或许就是这里留住人才的“吸力”所在。
    (南京日报)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