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盐南高新区面向企业派驻科技情报官: 深入一线送政策、送服务

    时间:2022-08-05

    近日,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聘任13名科技情报官。该街道依托西伏河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与盐城工学院进行联动,面向辖区内的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派驻科技情报官,深入一线,送政策、送服务。

    今年以来,该街道紧紧围绕盐南高新区关于深入推进“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企业需求导向、人才技术纽带、产学研用协同”原则,与盐城工学院共同推进科技情报官工作。

    依托盐城工学院强劲的科研实力,选拔一批科研热情高、创新意识强、了解行业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的师生,派驻企业担任科技情报官,架起高校优势创新资源与科技型企业合作的桥梁,实现高校科技要素向企业转移、高智力成果向企业输出的快速转变,切实解决企业各类技术问题,提升企业科技资源和创新资源转化能力,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了解,科技情报官具体做好四项工作。摸清企业技术需求,协助制定企业技术发展战略。根据技术和行业发展的趋势,科技情报官在充分摸清企业技术需求的基础上,收集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信息以及国内外市场动态信息,掌握相关技术领域的发展态势和资源布局,分析和研究需要攻克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问题,协助企业制定技术发展战略。协助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科技情报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根据企业技术需求匹配优势科技资源,努力促成企业与盐城工学院及其他高校的有效对接和结合,建立产学研合作的长效机制。参与企业研发,解决企业生产和新产品研发中的技术问题,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利用盐城工学院的科研、教育、人才等优势条件,积极参与企业的技术研发工作。分析企业的技术需求,研究产业重大共性技术问题,整合产业和科技优势资源,组建产学研创新联盟,开展联合攻关。优化企业研发团队,联合培养人才。通过推动盐城工学院及其他高校与企业共建联合研发平台、人才培养基地等,为企业培养和引进高层次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同时为盐城工学院培养一批有生产一线工作经验的优秀师生。

    科技情报官主要采取兼职方式派驻企业,时间暂定3个月,服务企业时间每月不少于5天。围绕科技情报官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带领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由新河街道和派驻企业共同对科技情报官进行月度考核评分。

    派驻企业需为科技情报官提供开展科研工作的便利条件,把科技情报官作为企业创新资源,利用科技情报官的科研成果和创新能力,加快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