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句容经济开发区创新发展,点燃转型升级“主引擎”

    时间:2022-07-18

    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句容市推进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成效明显,受到点名表扬。

    近年来,句容经济开发区按照园区“一特三提升”的总体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方面,强化产业链招引,先后引进了壹度、容泰、高光、华梓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实现了产业由传统制造业逐步向先进制造业转变;另一方面,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巨宝、骏成、久禾、兆鋆等一批企业的技改扩建项目正加快推进,盘活了320亩闲置土地和21.8万平方米闲置厂房。

    在江苏兆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期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大型风力发电机叶片的大梁材料——纤维拉挤板材。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款新产品是2021年6月投产的,目前已有43条板材生产线,每天的产能超过2万米。

    “近年来,我们紧跟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深耕高新材料研发,加速推进创新转型,市场前景持续向好。”兆鋆新材料副总吴和平说:“从零开始,去年我们做到8000万元的产值,今年预计超1.7亿元。”

    从只能生产单一的热固性、热塑性塑料制品,到碳纤维预浸料方面突破多项技术瓶颈、一体化智能净化槽技术全国领先,近年来,兆鋆新材料紧抓发展机遇,集中攻坚“卡脖子”核心技术,产品应用也从原先的家电领域逐步拓展到汽车、工业电气、高铁以及航空航天、风力发电等高端应用空间,公司发展蹄疾步稳。

    在江苏智达高压电气有限公司,一栋崭新的大型厂房内正进行高压干式套管的生产设备安装。干式套管是该企业近年来发展的新项目,2018年年底开始小批量生产,随后销量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

    “新项目有望今年10月份全面投运满产,产能达到目前的4倍,利润比现在翻一番。”智达高压电气董事长虞育号信心十足,“对现有技术不断研发和创新,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这是我们未来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一环。”

    智达高压电气坚持创新驱动,加强新品研发,截至目前,企业拥有6项国际专利、80多项国家专利,填补了国内特高压供电的多项空白。同时,企业研发自主生产设备、改进产品生产工艺,延长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产品与进口产品相比具有更多优势。

    “创新发展是园区保持生命力和活力的关键。近年来,我们多措并举,为创新发展集聚‘要素’,让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句容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许一说,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句容市“全力以赴干产业”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园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相关工作,为“一福地四名城”现代化建设贡献园区力量。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