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徐州工业园区“腾笼换凤”让“沉睡”土地焕发生机

    时间:2022-05-23

    徐州工业园区腾笼换凤,有效盘活现有闲置资源,让“沉睡”的土地焕发生机。

    随着园区开发进程持续加快,招商引资项目不断落户,土地保障要素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徐州工业园区决策层认为,盘活“僵尸企业”,“唤醒”闲置资源,是解决土地资源紧缺的当务之急。

    年初以来,园区管委会全面吹响低效闲置土地“歼灭战”的号角,成立专项工作组,对辖区闲置土地及低效产业用地进行深挖细查。在清理处置工作中,坚持一企一策则,为企业“量身订制”不同的解决方案。尤其对扭亏无望、长期停产的企业,切实发挥政府推动引导作用,鼓励其破产清算,助力企业“腾笼换凤”。 “我们克服了意见不一、沟通不畅、协调不足等诸多困难,严把工业用地收储的政策关、程序关、补偿标准关。委托有资质的评估机构对收储土地及地面建筑物等进行资产评估,并与相关企业签订收回收储补偿协议,申请发放补偿款,协助项目业主办理不动产权利注销手续,加强对收回收储土地的巡查和管护,确保土地利用的持续性和稳定性。”谈及闲置土地收回收储工作,负责土地收回收储统筹工作的园区企业服务局局长刘效磊深有感触。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徐州工业园区秉持“腾笼”不是目的,“换凤”才是关键的理念,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年初至今,该园区已完成金虹钢铁、东方电厂、华能不锈钢等9宗地块529.74亩的收储工作;盘活土地3块720亩,入驻企业3家,协议总投资56亿元,投产后可新增产值160亿元,年税收4.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