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园区管理员“一员变四员” 潍坊高新区“蓝色引擎”引领企业加速跑

    时间:2022-05-09

    近年来,围绕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聚焦发力,潍坊高新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审批流程,将项目服务落细落实,确保重点项目快落地、早投产。

    为了让项目早日建成投产,高新区蓝色智谷园区服务中心“一员变四员”,从园区管理员蜕变为“初创项目保育员、加速企业陪跑员、产业引育领跑员、运营机构勤务员”,积极协调工作专班各部门形成合力,现场服务,研究施工图设计、水电气暖配套、并联审批等事宜,点燃园区创新发展的“蓝色引擎”。

    项目落地开工关键期,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时间。蓝色智谷园区督促项目方打破常规,在联东集团全国300多个园区中,首次施行图纸内外审查同步、总包招标与造价核定同步,提前筛选意向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将项目的第一栋楼宇开工时间提前50天。

      “蓝色智谷作为我们的项目专班,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尤其是在手续办理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在项目进驻之前,因为要涉及到供电、消防、环保、市政以及住建等部门的审批,蓝色智谷服务专员帮助我们分头对接、并联审批,让我们的项目比预期提前一个月完成了竣工验收,提前两个月交付客户。”说起蓝色智谷服务企业工作专班,联东U谷项目总经理刘进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牵头制定了项目评审入驻办法,简化了项目入驻流程。针对项目新招引的企业,由原来的多个单位逐个审批变为现在的并联审批,进一步减少企业跑腿的频次,促进项目早入驻、早投产、早达效。”潍坊高新区蓝色智谷园区服务中心综合部部长秦伟龙介绍,1月份,联东项目方在蓝色智谷园区与来自全国的18家入园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规上工业企业10家,总投资超15亿元,预计将实现年产值7亿元、税收1800万元。

      蓝色智谷园区保持项目引进不断档、不掉线,开通“线连线”“云招商”模式,持续跟进优质在谈项目,力促项目落地。投资1.4亿元的上海中空纤维产研院和产业化项目已注册落地园区,并有中科院电工所特磁材料项目、北京麦飞机器人等10余个项目达成落地意向。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