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发展规划

    潍坊高新区打好精准服务的“组合拳” 探索出了一条园区发展新路

    时间:2021-12-13

    高新区是持续深化改革的主战场,也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主阵地。今年以来,潍坊高新区锚定对外开放新高地,通过打好市场化运作与政府精准服务的“组合拳”,探索出了一条园区发展新路。

       潍坊航空航天产业园是潍坊高新区重点打造的新型工业化示范园区,主要布局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航空航天产业及配套项目,现已入驻鑫精合、卡麦隆、明日宇航等18个项目。在潍坊鑫精合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一台台生产设备正开足马力,24小时不停运转。潍坊鑫精合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立志说:“我们主要是为航空航天领域生产核心零部件,2022年4月正式投产,产能预计达2万件左右。”

    短短一年多时间,潍坊高新区不但培育了航空航天产业,还打造出一个占地近5000亩的产业园区,这正得益于依托市场主体,创新实施的资本招商模式。高新区专门成立国有公司作为母基金出资平台,通过政府引导撬动资本招商,帮助企业突破融资瓶颈。

      潍坊高新区还积极探索“管委会+国有公司”模式,推进园区建设。在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由国有公司代建厂房,招引符合产业导向的优质企业拎包入住,通过“先租后买”模式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如今的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强企云集,已入驻行业领军企业36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家、外资企业12家,成为“国际范”十足的现代化产业园区。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