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发展规划

    勇立潮头 勇做排头 惠山开发区再启新征程

    时间:2021-02-24
    一是勇立潮头、勇做排头 ,要有敢战必胜的锐气。只有在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破题”,才能破局发展瓶颈。要锐意进取乘势而上。审视新形势,随着南拓北展合作发力、辖区管理边界调整等,开发区将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大机遇,疫情不确定性、土地瓶颈制约等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们要立足大格局,站在大视角,看到开发区未来的潜力和价值,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在发展征途中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锐意创新勇攻主业。要更专于主业、精于主业,坚决跳出左兼右顾“摊大饼”的模式,今后在产业发展上重点瞄准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五大领域,用真心实意、真才实学、真金白银服务好、扶持好企业发展,使营商环境成为开发区人的一种文化。要锐意求变冲破枷锁。招引项目载体难求等客观问题虽然存在,但主观上要冲破枷锁,绝不能“守摊子”、得过且过。未来两到三年,在长安新片区用地指标落实前,我们要抓紧抓牢盘活存量,在规下企业的载体空间中挖掘发展潜能,在规上企业的数字转型中培育发展动能,在吸引集聚的总部经济中提升产业质态,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始终保持平稳增长。
    二是勇立潮头、勇做排头,要有舍我其谁的志气。“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要有学习提升之志。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发区如何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是我们每个惠开人都必须思考的时代命题。要保持与时代同步,除了学习别无选择。大家平时要多看书、多学习、多研究,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胜任岗位工作。要有尽责兜底之志。每个人虽然岗位平凡,但在开发区转型发展的历史轨迹中都要镌刻自己的印记。履职尽责是底线,多作贡献是标准,每一位同志都要把自己摆到开发区(街道)大发展的格局中。惠开人是讲责任、敢担当的,真抓实干一直是惠开人的天然基因。平庸度日混日子的人在开发区将不会有生存的空间和土壤。要有倾情奉献之志。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开发区(长安街道)这个大家庭中每个人都有奉献的平台,每个人都有奉献的价值,每个人都有奉献的回报。党工委、管委会将培厚担当土壤,激励干事氛围,强化机制保障、组织撑腰、制度护航,善待挫折、宽容失败,让为开发区(街道)发展集聚正能量的奋进者、埋头干事作贡献的奉献者享受应有的待遇。
    三是勇立潮头、勇做排头 ,要有时不我待的朝气。在新时代谋求新发展必须率先出发、率先作为。要有朝夕必争的状态。“案无积卷,事不过夜”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自己的要求。应该成为我们党员干部对待工作的态度和追求。“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我们要始终保持紧迫意识,抓住根本性、关键性问题,快马加鞭予以推进,确保党工委的指令条条落地,件件落实。要有朝阳似火的激情。“胜负之征,精神先见”。一支萎靡散漫的部队注定就是一支败仗之旅,而一支昂扬奋进的部队必然是一支钢铁之师。在新征程中每位同志都要意气风发,拿出似火激情,在更快节奏中始终精神饱满不懈怠,以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拿出最大力度、确保最高效率。要有朝气蓬勃的面貌。要围绕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企业服务、社会管理调整工作机制;要以国企改革和开发区机构改革为抓手,锻造一支朝气蓬勃、能打仗、打胜仗的干部员工队伍;要以“24小时不打烊”理念强化服务导向,更加贴心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展现惠开人的精神风貌。
    四是勇立潮头、勇做排头,要有敢超领先的豪气。宏伟目标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要在“十四五”新征程中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永葆敢为人先、敢勇争先的胸襟胆识。豪气从共识而来。要自觉与省、市、区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合拍共鸣、同频共振,对照高质量发展答卷,认真研究谋划,聚焦重点工作,每道题都要争满分、争加分、争第一;各项重点工作都要做到任务细化到项、责任明确到人、时间排定到天,锲而不舍抓落实、抓推进。豪气从改革而来。深化国企改革,以用工管理为切入点、以薪酬改革为突破点、以绩效考核为发力点,探索建立“职务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人员能进能出”的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力,共同把我们的事业推向新的高峰。豪气从作风而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狠抓作风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想干、能干、善干”成为开发区党员干部的标签,让干事者轻装上阵,让服务过程高效有力,让精细管理再上台阶,形成开发区上下一条心、发展一股劲的生动局面。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