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

    扬州经开区推进项目服务秘书制的三个关键节点

    时间:2021-06-01
    通过实行项目服务秘书制度,为项目建设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标准化”的服务,主要包括政策咨询、手续帮办代办、基础设施配套等内容,做到第一时间掌握项目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协调解决。
    一、在时间维度上,突出“早”
    一是介入洽谈早。密切关注项目洽谈推进情况,在谈判后期即提前介入,尽早了解项目基本信息、拟用地状况等,并根据事项特点和具体岗位,合理配置项目服务秘书,组建项目服务小组。二是谋划方案早。项目进区协议一签订,即迅速拿出条目式、内容清晰准确、时间基本靠实、可操作性强的项目服务方案和服务工作界面,为下一步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三是筹备安排早。基本确定意向地块时即提前开展场地和基础设施配套配套相关准备工作。此外,对于项目土地出让、总平面和施工图设计、能评环评编制及批复、图纸报审等施工前各项手续,提前配合项目方选定编制单位、确定办理人员、准备报审材料以及筹措相关缴纳费用,并做好与相关手续审批职能部门、地方的协调,适时开展预审、先审等工作。
    二、在空间范围上,突出“全”
    一是覆盖“全建设流程”。落实一条线、一贯制的服务模式,从项目签订进区协议移交我局后,即由项目服务秘书从建设前期手续办理到项目投产,开展全流程线性跟踪服务。二是贯穿“全重要节点”。总结多年项目服务工作经验,结合项目服务工作实际和部门职责,优化了《项目服务工作管理办法》,将项目建设流程细化到16个环节75个子项,绘制项目服务流程图,明晰项目服务职责、权限、流程更加明晰,促进了项目服务精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三是“全服务事项”。项目服务秘书严格遵照进区协议、领导批示、会议纪要等依据,对项目落地所有事项均制定服务工作界面,拟定服务计划,明确手续办理、基础设施配套、竣工验收等服务事项、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并随时督促进展,确保项目服务实现全闭环。
    三、在工作方法上,突出“协”
    以“图”“报”“表”三位一体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反映项目推进进度。“图”即挂图作战。将在手在建项目的进度制作成图,做到重点突出、节点明确,推进进度具体化、图表化、形象化,进度图上墙公示,定期更新,打造“有形抓手”。“报”即每周听取汇报。每周项目服务秘书定期汇报在手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方案和下一步安排。遇到需要协调其他部门的困难问题,当场确定协调方案予以协调解决,确保第一时间打通堵点,解决问题。“表”即项目进度表。以项目进度表的形式定期向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各职能部门、单位、地方通报项目推进情况、设备投入情况、计划安排以及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做到信息及时共享、进度及时通报、困难及时协调,进而构建项目服务联动一体化机制。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