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

    保持定力 多策并举 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

    时间:2020-05-06
    危中抢机,化危为机,靠如磐的发展定力。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
    信心,根植于发展是硬道理。防控与发展看似两条战线,实质是一个战场,只有联动作战,才能确保打赢、全面打赢。
    有序推动复工复市、积极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激活蛰伏的发展潜能……江苏见事早、敏于行,多策并举、多点发力,因时因势科学应对,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努力把受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多策并举,挺立起双线出击的“奋进姿态”。
    作为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江苏复工复产、达产达能事关重大、影响全局。一手“严防控”,一手“促发展”,江苏显担当、强责任、见智慧,挺立起双线出击的“奋进姿态”。
    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应对双线作战,要有非常之谋、用非常之策。江苏念好“精”的口诀,精确滴灌、“真枪实弹”,全力攻克一座座阻碍复工复产的“碉堡”,精心帮扶、“和盘托出”,千方百计给企业“减担子”“注活水”,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定制服务让不同行业、不同企业都有自己“稳稳的幸福”;做好“大”的文章,牢牢扭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既稳住“原有量”又打好“提前量”,既推进老项目又引进新项目,既聚焦基础设施功能完善,又谋划补齐公共卫生短板,经济“压舱石”越来越夯实;抓好“新”的窗口,加速布局新基建、加快推动新经济、加力培育新动能、加紧开发新模式,农产品营销搭上“互联网+”的翅膀,夜间经济告别“夜的黑”、掘金“夜的美”……危机转为生机,江苏奋发有为、笃定前行。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是同时摆在我们面前的考题。一如既往拿出“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决心,拿出“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的志气,拿出“危中抢机、化危为机”的聪慧,奋力夺取“双线胜利”,未来精彩可期。
    (交汇点)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