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策速递

    江苏加快国企改革政策落地 推动三项重点改革

    时间:2019-09-11
    江苏加快国企改革政策落地 推动三项重点改革
      省国资委日前印发《关于推动省属企业落实三项重点改革工作的通知》,瞄准国企改革痛点难点"动真碰硬",将在三个方面加大改革力度,打通国企改革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通知》明确,我省将在省属企业推动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制度。其中,省属企业所属商业一类二级子企业中应建立董事会但尚未建立的,应及时启动此项改革;在省属"双百企业"全面推行集团本部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力争2019年内完成率超过50%,力争2020年底前全面实行;支持鼓励"双百企业"按照"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原则,加快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支持鼓励省属企业在商业一类二级子企业中加快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
      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要建立一种按市场化配置,经理层人员的一种体制和机制,让我们市场主体的活力充分地迸发出来,让我们企业的经营管理者和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形成一种奋发有为、奋发向上的国有企业改革的生动的局面。”
    此外,我省还将在推动省属企业所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推动改革意愿强、基础好的省属企业子企业参照"双百企业"做法实施综合改革这两个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坚定市场导向、持续释放国企潜能。
    (中国江苏网)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