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策速递

    3年30亿元:苏州自贸片区发展再添新动力

    时间:2020-04-09
    苏州自贸片区60.15平方公里,位于苏州工业园区范围内。依托国家级经开区与自贸试验区叠加联动优势,苏州工业园区突出中新合作、开放创新和产业转型3大特色,不断开展制度创新。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出台《关于促进服务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若干意见》,设立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用3年时间投入资金30亿元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打造全方位开放高地、国际化创新高地、高端化产业高地、现代化治理高地。自贸片区将增添更大、更快的发展动力,全面推进服务业更高质量发展。
    据悉,苏州自贸片区涵盖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金鸡湖商务区、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等苏州工业园区的核心区域。此次出台的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吸引科技及信息服务、检测维修、工业和民用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企业落户;引进法人金融机构,支持融资模式创新,服务园区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和自贸片区高水平建设;支持企业扩大服务出口,结合苏州自贸片区及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政策为企业提供出口退税、出入境、融资增信等支持;支持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发展、商贸企业向智慧商业转型升级,招引培育跨境电商主体;打造会展品牌,鼓励新设知名会展机构落户园区,对在园区举办规模型、精英型和产业导向型会议的生产性服务业、金融、高端商务、服务贸易、商贸电商业、会展、文体旅等七个方面的服务业给予重点支持。
    据了解,《意见》对落户苏州自贸片区的国内外知名或重大服务业企业等项目给予最高2200万元的补贴,对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奖励,对有突出贡献的高管和专业人员给予不低于经营奖励40%的奖励,对租赁办公或生产用房的给予不超过3年的用房补贴等七个方面的补贴和奖励。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