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策速递

    全国首个《中小企业法治合规体系规范》发布实施

    时间:2022-06-27

    为迎接2022年联合国第六个“中小微企业日”的到来,天津开展了一系列助力中小企业的活动,将“中小企业法治体检”“我为群众办实事”“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作为当前的重点的工作来抓。在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司法局的支持和指导下,2022年6月15日,全国首个《中小企业法治合规体系规范》(T/TSEDA 003-2022)团体标准通过专家评审,正式在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布实施。在此之前,国内尚没有一个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法治合规体系规范的标准,该标准从中小企业的特点出发,总结了多年开展法治体检和企业法治合规建设的经验,从可操作性的角度进行编写,坚持把实际应用落实在全过程、各环节。未来标准的内容将通过中小企业法治合规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法治合规体系建设。期待《中小企业法治合规体系规范》的公布实施能够切实帮助中小企业提升法治化水平,健全合规管理、完善治理结构,推动将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促进中小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对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法治合规水平具有重大意义,更意味着中小企业法治合规建设将有规可循、有据可依。

    《中小企业法治合规体系规范》由天津市中小企业经济发展协会进行立项,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天津市企业家法治服务中心、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天津证通公信认证有限公司、天津拾起卖循环产业技术研究院、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北方阀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昌宜(天津)模板租赁有限公司、天津中新北航投星空众创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火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智广海联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市康科德科技有限公司、汇金钢铁(天津)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鼎和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天津市拓甫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天津市热处理研究所有限公司、天津市企业家协会、宏观世纪(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企承信泰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天津市新柴叉车配件贸易有限公司、天津华翼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恒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福莱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起草制定完成。

    目前,天津市中小企业行业领域已经形成《中小企业公共信用评价规范》《中小企业质量管理成熟度》《中小企业法治合规体系规范》三大团体标准,分别从信用、质量、法治合规等三大中小企业发展核心要素制定,均已正式向社会公开发布,将免费供天津市中小企业使用。三大标准的出台实施,既符合中小企业当前发展阶段实际,同时也具备中小企业长远发展的前瞻指导意义,能够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护航中小企业规范发展。同时起草组将会继续深入研究、提炼优秀智慧成果,制定更多有利于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的团体标准!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